五七栗

【POI】大家都是孩子,finch不是(一发完?)

  harold finch没被旧伤痛醒,多个婴孩彼此起伏的高分贝尖叫的声音把他给吓醒了。

  被撒玛利坦追打很可怕,被M90A的火力逼到墙角也很可怕,但没什么比筋疲力尽一觉醒来发现最亲密的战友们时光倒流变成婴孩更可怕。

  上一次和他同一屋檐下的婴孩是小姑娘leila,从那以后Mr.finch身边环绕的永远都是相依为命的Reese,喜欢自己和reese的bear,喜欢bear的shaw,和喜欢shaw的root。

  怎么可能有小孩子!

  前一夜他们从撒玛利坦的密集火力下逃出来,亢奋过度的Finch被Reese连哄带骗地吃了镇定剂。

  Reese说,Harold,我向你保证今晚是安全的,我会一直在你身边,所以睡一觉放松下来好吗?

  Finch睡过去以前的记忆很清晰,大家那是还都是成年人,Reese给他掖好毯子以后去喂bear,root说她去劝Shaw休息。

  “root滚开,你压着我了!”

  彻底睡过去以前finch还记得shaw中气十足的咆哮。

  七个小时以后,世界大变样。

  本该睡在靠墙边那张行军床上的那两个成年女人不见了,root的深蓝色睡衣里裹着一个金发婴儿,shaw的黑色行军背心挂在一个天然卷栗色头发的婴儿身上,金发婴儿死死拽着栗毛小家伙身上的背心,两个孩子正张着嘴尖叫 ,尖利而持久的噪音足以让任何一个妈妈发火。

  完全呆滞住的Finch下意识看看四周,Reese在哪儿?

  床脚有一团疑似是盖住衣服的小小一堆突然动弹一下,finch确定那不是自己的脚,更不是bear。

  掀开,啊哈。

  一个裹着Reese衬衫的黑发孩子,看起来和当初的leila差不多大。

  Finch把这孩子从衣服里捞出来确定了一下,男孩子。

  男孩子很镇定,没尖叫,也没哭,一双绿眼眯起来看着Finch笑,露出只有八颗牙的牙床。

  “Mr.Reese?”

  “Ya!!!”

  “还能说话?”

  “唔-噗……”

  “好吧请在床上好好坐着等一下Mr.reese,我得确定那边床上的孩子是不是Ms.Shaw和Ms.groves。”

  Mr.Reese,或者说小男孩Reese忽然扑过去拽住finch的衣角不放,finch只好把他抱起来一起带到姑娘们那边去。

 “Ms.Shaw?”

  企图把金发孩子的手从衣服上拽开的栗发孩子点头。

  “Ms.groves?”

  企图往栗发孩子身上爬的金发孩子点头。

  Finch得到确定信息后一阵站不稳,不过他把reese还是抱得很稳。

  “我想我……需要出去采买一些新的必需品了,Ms.Shaw和Ms.groves请不要闹,Mr.Reese你和两位姑娘好好呆在一起,我得出去一趟,Fusco警探没办法把牛奶尿布的快递送到地铁站来。”

  三小时后——

  “Fusco警探,麻烦你再帮我买两个充气婴儿浴池,中号的,结实点,越深越好。当然不是那么贵的话更好。”

  Finch挂了电话,抱着吃饱睡着的婴儿Reese,满脸无奈地转身看着一个被放在大水桶里的眼巴巴看着shaw的root,一个在床上抱着奶瓶光着屁股裹着毯子打滚的shaw。

  “Ms.groves,在给Ms.Shaw穿尿布以前,还是得让你吃点东西。”

  三个变小的成年人,当属root最配合,finch给的她都吃,就是食量小点,换尿布也没乱踢腿打滚给finch造成麻烦;Reese坚决不吃西梅和鸡肉的辅食,所以都让Shaw给吃了,Shaw食量大,一天吃的次数比Reese还要多两次,变成婴儿的第一顿饭她还把root的那份给吃得干净。然而吃多尿也多,Shaw终于发觉自己是婴儿,排泄还需要尿布兜着,可她对换尿布是一百个讨厌,说穿了就是害羞。

  Finch这时候也顾不得两个姑娘是害羞还是其他心思,给三个婴儿轮番冲奶粉换尿布就让他已经累得发晕,shaw和root老是莫名其妙地闹起来,刚才root还差点摔到地上把Finch吓得只好用大水桶放下root,免得两个姑娘出危险。

  正巧,给shaw硬套上尿布后fusco的送货电话到了,finch再出了一趟门取了那两个充气泳池回来,果然够深够结实,shaw现在的大小在里面全武行都不会翻。

  很意外地两个姑娘被放泳池后都安静下来没闹腾了。

  或许是累了吧,我也累了。Finch这么想着。

  这个全员变小,finch除外的晚上,root和shaw各睡一个婴儿泳池,finch把reese放到床里靠墙的位置。

  “希望明天一早,你们都能恢复正常。晚安,Mr.reese。”

  “Ya!”

  养真孩子,比教育机器还累。

  Finch把三个孩子一天造成的灾难现场整理过后简单洗漱了一下,一头栽倒到床上,嘟囔了一句话后睡死过去。

  躺在床里面的婴儿reese翻个身爬起来,吻了吻finch的额头,再爬回自己的那一小块地方睡着了。

  地铁站这天晚上很安静。


评论(8)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