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七栗

what's your wish?【Ⅰ】(xxxHolic AU RF)

 John·Reese认为烂死在救济点的角落里是自己理所应该的归宿,借着酒劲和一群带枪的小痞子打起来的时候,由着那群三脚猫用一把M9射中了他的肚子。

  小痞子们见要出人命当即就傻了眼,他们弄把枪只是想炫耀一下,杀人之类的打算确实是没有,大个子却活像是故意找死扑上来!救济点的流浪人群因为枪击而大声呼喊起来,小痞子们怕了,他们还不想吃牢饭,扔下枪混在人群当中逃之夭夭。

  John躺在地上静静享受着生命随失血消逝的感觉,还有耳边响着那些流浪汉们杂乱的呼救奔逃声,他觉得这是最棒的送葬曲。

  只是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John·Reese被一个名叫Harold·Finch的男人给从另外一个世界的边缘拽了回来。

  这是在他床左侧守着的一个自称root的女人这么对他说的,床的右侧还有个端着一个大碗,满脸不耐烦的小个子女人,她看Reese醒了便从大碗里抡起勺子舀了一大勺奇怪的糊糊要往他嘴里塞。

  还不方便动弹的,CIA出身的Mr.Reese当机立断拒绝,没法跳开他可以扭头。小个子女人的食物喂了枕头,她把糊糊收回来,面无表情给了Reese两个选择:

  “一,姐姐我直接把碗扣你脸上让这东西从你脸皮和鼻腔吸收;二,张嘴。”

  John·Reese用不屑的眼神与她对视,表现对威胁极其宁死不屈,忽的眼前出现一只纤纤玉手,十足的力道拧住了他的鼻子。

  “我亲爱的Shaw,等他张开嘴,你就喂吧。”

  小个子女人名叫Shaw,他记住了。

  “噢我的天哪!姑娘们快住手!!!”

  Mr.Reese险些被Shaw的喂食攻击给呛死以前,据说名为Harold·Finch的先生再次救下他。

  Root讪讪把手背在身后说要准备Harold的下午茶,Shaw扔下碗拿起靠在床边不知道做什么用的长柄伞,跟着Root跑出去。

  “对两位姑娘的粗暴行为我为此感到抱歉,希望Mr.Reese可以原谅她们,她们并没有坏心。” 

  “哦,好。”

  躺在床上的Mr.Reese喘了几口气,继续满脸的生无可恋。

  “我想我需要做一个自我介绍。”

  “Harold·Finch,对吧,那个叫root的女人这么对我说过。”

  “是的,还有……诶诶bear别乱跑呀。”

  Reese发誓自己是个不折不扣的无神论者,CIA的训练也让他对生物有初步的了解。在他的认知里,没见过可以在空中飞来飞去,一长条,长着狐狸脸毛茸茸的……动物,这个动物还钻到他衣服里缠住了他的脖子,触感跟围巾围住脖子一样,倒是很舒服。

  “它叫bear,看起来很喜欢你,Mr.Reese。”

   重点不是这个重点是它是什么物种!

  “砰!”

  耳边突然一声脆响,Reese感到一股强大的推力,眼前的风景从床顶变成了地毯,再一回头看到床上一只巨大的,拖着好多条尾巴的大狐狸,这只尾巴多到能给屋子大扫除的狐狸从床上蹭下来拱到Reese身旁,尾巴在身后甩得稀里哗啦。

  活久了什么都能见识到,可自己还没活到四十五啊?Mr.Reese感觉自己的认知在土崩瓦解,脸上的冷静就要绷不住。

  “Harold我忘记跟你说,shaw下午给bear又喂了油豆腐。”

  Root忽然又出现在卧室的门外,露出半张脸,十足心虚地扔下话一转身又跑掉。

  “Ms.Groves我说过多少次了不要乱喂bear!!bear不要闹了乖,还有Mr.Reese你还好吗?”

  尝试努力爬起来失败两次的Reese先生放弃挣扎,配合这位Finch先生努力回到床上,继续进行Finch先生的自我介绍。

  “你到底是什么样的存在?”

  “巫师或者魔法师或者特异功能者,你怎么想都可以,可以称呼我为Mr.Finch。”

  Reese看看床下甩着若干条尾巴的大狐狸,想想这只狐狸在几分钟前还是一条在空中漂浮的不明飞行物状态,决定暂时相信眼前这个三件套小个子的话。

  “我知道你喜欢Reese这个称呼,我也没必要再修改;我知道你是被CIA放弃的特工,也知道你的Jessica的事。别激动你现在没办法跳起来掐我脖子。你可以称呼我Mr.Finch,我的工作是实现所有来这里的人的任何愿望,而Root和shaw两位女士不能离开这里半步,所以我需要一位代理人。”

  “为什么是我?”

  “这是必然,Mr.Reese。”

  “杀人也可以?”

  “夺人性命,哈,没人能付出与性命同等重量的东西。

  “……好,为什么你知道我听到Jessica的名字会掐你脖子?”

  “这也是因果必然Mr.Reese,让你暂时肌肉酸软,也是让你能冷静思考我的提案。放心我没有给你注射任何违禁药物。”

  “如果我说不呢?”

  “但是Mr.Reese,我救你的方法并非常规的医疗手段,现在你在我这里处于‘欠债’状态,无法走出店门,更无法进行自我了断,除非有我的允许。”

  “允许?”

  “比如说,还债任务,帮别人实现愿望,或者帮我实现眼下的愿望,比如说帮root她们做一下家务。而且你也有你想要完成的愿望不是吗?我也同样可以帮你实现,当然前提是你在这里工作积攒足够的代价,你的愿望再怎么离谱也可以实现。”

  “最后一个问题。”

  “请说。”

  Reese瞪着眼,指着床下那只尾巴甩地板甩得砰砰响的狐狸,Finch恍然大悟。

  “哦哦!Bear是一只管狐,尤其喜欢善良清净的人,现在变成这样只是吃错了东西并不碍事。它这么喜欢你,我相信我没有找错合作伙伴,那么你就先休息,等到身体状况好一些再聊具体业务吧,Mr.Reese。”

  Finch说完一挥手,整个房间暗了下来,管狐bear就是不肯离开Reese的房间,拱上他的床和Reese挤挤挨挨睡了一晚上,这个晚上他睡得并不好,梦里记得最清楚的,是一张俯拍立体纽约地图。


评论(4)

热度(18)